English

海安县精心办好学生电影市场

影教共搭舞台 强化素质教育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大成、荣生、锡锐)为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精神,江苏省海安县影剧公司积极主动配合教育部门,充分发挥优秀国产影片和科教片的宣传教育功能,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思想素质教育,使他们通过观影而进一步相信科学,学习科学,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该县影剧公司连续9年与县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策划,运用多种形式,开发、培育、拓展学生电影市场,办好校外第二课堂。他们在全县每年都要组织承办一次学生电影节或影展和影评征文活动。在组织学生观看优秀国产影片和科教片的同时,还出资举办各种活动、竞赛以调动大家积极性。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社会上和教育界反响强烈。比如该公司举办的“电影歌曲卡拉OK大奖赛”、“我看《刘胡兰》”、“我看《孔繁森》”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日该公司配合海安县城所在地的海安镇教委组织观看“法轮功在天安门制造的自焚事件报道,对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进行了一次活生生的教育。

该县通过开展电影教育人活动,把学校、家庭、社会拧成了一股绳,充分发挥了电影教育人的功能,提高了学生的思想和政治素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